Sakura云

一个宅女

璧丽雪华(六)


  那个男人,或者我们可以叫他萧十一郎,听到连城璧三言两语就道破了自己的来历,也不惊慌,反而大大咧咧地从墙角走了出来,直接在桌边坐下,一点也不见外地自己拿了个茶杯倒了水就一饮而尽。

  罢了才看着旁边的连城璧说道:“没想到这烟花之地竟藏着你这般人物。”萧十一郎挑了下眉,露出一抹坏笑,“既然猜到了我是谁,那你为什么不害怕?要知道,一个杀人放火的盗贼可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  连城璧:“你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,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我倒是多少猜到了。”

  萧十一郎:“哦?你说说。”

  连城璧:“所谓大隐隐于市,而在这‘市’中最鱼龙混杂,混淆视听的地方莫过于烟花之地。谁又能想到不可一世的萧十一郎会藏身于一个青楼之中呢?”

  说到这,连城璧话锋一转,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人:“不过你这种自诩侠义的家伙要不是被逼到走投无路,想必也不愿委身在这种地方吧。”

  他说话的时候眼里带着狡黠的光,眉眼弯弯的,黑曜石般的眸子就像深潭,引人坠入那万丈深渊。

  萧十一郎盯着看了几秒,也笑了,“你错了,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藏身于此确是策略,但并不觉委屈。何况,能够认识你这样的人,就是再多挨一刀又何妨?”他的目光澄澈坦荡,没有一丝情()欲之色。

  连城璧在欢场摸爬滚打这些年,听过的好话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萧十一郎这句明明也不算什么赞扬的话,但一瞬间,却让他产生了一种找到知己的感觉。世人只看到他光鲜的皮囊,又有多少人看到他皮囊下的灵魂,原来,并不是不怨的。

  连城璧别过了头,再转回来时又恢复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“我说大侠,我想看看这把江湖中人人向往的割鹿刀,你给不给看?”

  萧十一郎干脆地将刀拍于桌面上,“有何不可?名刀配美人,再好不过。”

  连城璧抚摸过它古雅而陈旧的刀鞘,一把将割鹿刀拔出,刀光闪过,宛如一泓秋水,刀是淡青色的,刀光也是淡青色的,它并不耀眼,可是刀一出鞘,就仿佛有股无法形容的杀气,直逼人眉睫。

  “好刀。”连城璧忍不住赞道,说着就将刀往自己手掌一划,如玉的手掌上立刻多了一道血痕,可是那把刀却还是一片晶莹,滴血不沾。

  萧十一郎想要阻止的时候已经晚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某人为了试刀直接拿自己上手,又慢吞吞地从柜子里拿出了一瓶药涂在手上。拿药涂到伤口上血立刻就止住了,再过了几分钟竟然连伤口都快看不见了,就像刚刚的试刀只是个错觉。

  连城璧将割鹿刀还回,又将只用过一次的伤药抛给萧十一郎,“剩下的送给你了。”

  萧十一郎接过来一看,又打开瓶盖闻了闻,“竟是‘芙蓉’,神医谷最顶级的伤药,有生肌活骨、化腐朽为神奇的功效,传说毁了容能恢复,但因为材料太过金贵稀有,每年产出不超过二十瓶,在市面上更是千金难求,你就这么随便送我了?”

  连城璧半抬起脸,桀骜又张扬,“‘芙蓉’有什么稀罕的,我送就送了,只要我勾勾手指,有的是人求着送我。”

  灯光映着他精致的五官,莹莹夺目的双眼,和眼底那份傲气。萧十一郎静静看着,缓缓道:“你说得对。”

  连城璧接着道:“我可以给你提供地方躲避追杀,也可以给你提供最好的药养伤,只要你恢复之后能帮我一个忙,助我盗一样东西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乌云蔽日的解药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思路啊,更不下去啊,这篇先放着,我想想怎么写

评论(12)

热度(27)